李正直

一碟红烧咸鱼

【昊健】如何测试一个机器人的仿生程度

** ooc预警



1.

 

刘昊然揉揉董子健的脑袋毛又捏捏董子健的腮帮子肉,亮着虎牙要去试探试探我国机器人嘴唇制造的仿生程度的时候,董先生将眼睛一闭。

 

自己关机了。

 

2.

 

董子健是刘昊然分配到的机器人。

 

说分配当然也不太恰当,整个学院也就只有刘昊然先生得到了这台小机器人。

 

“高级仿生,能写会算,人类的好帮手学生的好朋友。”

 

院长给他颁奖的时候拍着胸脯广而告之。

 

刘先生对这位未来的朋友翘首以待,收快递的时候摩拳擦掌,他已然囤好了十来篇假期论文,就等着机器人朋友来解救自己于水深火热当中。

 

机器人先生躺在快递的箱子里,箱子上头贴了他的名字。

 

“董子健。”

 

黑色宋体三号字儿,底下还有一句小小的“to刘昊然。”

 

刘同学觉得心脏扑通扑通,不像是得到了一个机器人,简直像是得到了一个媳妇儿。

 

3.

 

小媳妇儿抱着膝盖坐在箱子里,手腕肥嘟嘟,脸蛋圆乎乎。

 

圆乎乎的脸蛋上的眼睛“唰”的就睁开,瞳色很浅,给阳光一照,几乎有些透明。

 

特别的有科技感!

 

科技感的这位董机器人歪过脑袋扫描扫描刘昊然,眼里放光,咻咻带闪。

 

“刘昊然,”他把自个儿的肉胳膊伸出来,“我饿了。”

 

“我想吃炸酱面。”

 

刘昊然有点儿愣神,这机器人,怕不是个北京人造的吧?

 

 

4.

 

“可是我现在要出门儿,”刘先生一本正经编瞎话儿,“你改天再吃吧。”

 

董子健给自己切了机械音。

 

“今日局部地区有特大雷暴雨,建议大家出门时要携带雨伞,可能带了也没有用,建议大家不要出门。”

 

外头艳阳高照,看不出一点儿雷暴雨的劲头。

 

“哪儿下雨啊?”刘昊然蹲下穿鞋,“你告诉我,我不往那儿去。”

 

董子健哐哐走到沙发边上躺下。

 

“对不起,本机没有这项服务,请充值后再试。”

 

刘同学觉得这小机器人特别好玩儿。鞋也不穿了,单脚跳着过来,嘿嘿笑着凑在董子健边上戳他肚子,“从哪充值啊?这吗?你也没有投币口啊”

 

机器人先生把脸撇到另一边去。

 

“幼稚。”

 

他忘了把机械音切回来,这句幼稚普通话一甲水平的字正腔圆,非常的没有威慑力。

 

“那你告诉我怎么充值啊?”

 

董子健坚持不把头扭过来,闷着脑袋模仿充值机,“充值两碗炸酱面。”

 

“可是我要出门诶,”刘先生接茬装,“分期行不行啊?”

 

“不行!”董子健特别的有原则,觉得自己甚至有一点委屈,“你不能骗人,机器人也不能骗。”

 

5.

 

逗人失败的刘昊然同学乖乖去做炸酱面。

 

他做饭手艺勉强过得去,比董子健好,董先生属于理论家,唰唰在厨房背了半个小时菜谱,闻见刘同学炒酱的时候眼睛都亮了。

 

不是电力成就的亮,是得用三个叠词儿都没法形容的那种亮。

 

吃完更亮。

 

董子健脑袋搁在桌面上,扑腾开一只手去拍刘昊然的肩膀,“你很有前途啊小伙子。”

 

6.

 

这位有前途的小伙子伺候好机器人,马不停蹄的就找出自己的作业。

 

董子健脑袋已经挨上了枕头,被子已经扯过了胸口。

 

“你有什么事儿吗昊然?”

 

“你先别睡,帮我写论文,”刘昊然扒拉手机备忘录,“前头三篇赶紧写,我下个礼拜就交了。”

 

董先生阖上眼睛,“可我是生活服务类机器人,不是学术科研型机器人。”

 

“生活......服务?”

 

7.

 

生活服务类的机器人,简而言之就是你给他做饭洗澡吹头发。

 

“那你呢?”

 

机器人小董蹭了蹭枕头,唰得睁开眼——

 

“我会撒娇。”

 

特别的理直气壮。

 

小机器人不知道切换了什么模式,眼圈儿泛红鼻尖发软,软绵绵的像只吹开了的肥皂泡。

 

刘同学被这只肥皂泡闪出的光晕晃得迷迷糊糊,觉得这位机器人先生的确是个非常成功的生活服务类机器人。

 

特别的想让人去揉揉他的头发捏捏他的膀子。

 

然后亲亲他的嘴巴。

 

8.

 

敢想敢做。

 

9.

 

刘昊然出门之前冲着自己的小机器人说话。

 

“小董,我走啦!”

 

董子健没有应他,他正在死机。

 

小机器人的仿生实在是做的太好啦,刘先生关上门,想起董子健炸开的后脑勺的头发,刺溜带闪。

 

我的仿生做的也太好了吧,小董机器人仰头倒在沙发上,脸和脖子红成一片,温度太高了,芯片要烧坏了。


评论(18)

热度(4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