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直

一碟红烧咸鱼

【昊健】【短完】小丧星、月老和告白

** ooc预警

** 非常没什么意义的睡前故事


1.

 

小丧星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跟他隔着好几重天的小月老。

 

可他太丧了,没有力气支撑他告白。

 

小丧星臊眉耷眼,小丧星垂头丧气。

 

“董子健!”隔壁小霉星喊他,“嘛呢你,还躺着呢,不上班儿啦?”

 

董子健翻了个身,“我太丧了今天,不想上班儿。”

 

话没说完就叫小霉星拽起来了。

 

“张一山!”小丧星有气无力地抗争,“我今天特别丧!”

 

张小星不为所动,“你可不就是个丧星嘛,快快快,今天还是小月老来帮老大打卡......哎你别跑啊!”

 

2.

 

刘昊然是代职的月老,只有七百来岁,所以叫他小月老。

 

至于正职的月老先生,正跟一个叫瓦什么汀的姻缘学校的外国同学周游世界。

 

刘小月老今日起了床,第一件事情照旧是去描姻缘簿。

 

“刘昊然”这个名字旁边儿是“董子健”,黑体还加粗,刘昊然把笔蘸饱了墨,又把董小丧星的名字描了一遍。

 

今天小董找不找我告白啊?

 

刘昊然搁下笔,等墨迹干的工夫,皱着眉头想。

 

大大大前天不找大大前天不找大前天不找前天不找昨天不找,今天肯定要找了吧。

 

3.

 

小丧星垮着肩垂着头,丧里丧气得去上班,小霉星还在努力超过他——当然因为他是小霉星,这样尝试总要徒劳的。

 

金乌今天工作也很积极,阳光热烈。

 

这个金乌真是太讨厌了。

 

刘昊然想,他老远看见小丧星,觉得他又软又黏,被太阳晒着,下一秒就要化掉似的。

 

“小董!”他挥了挥手。

 

董子健慢悠悠把脑袋抬起来,眯着眼睛看刘昊然,小月老长得真俊俏啊,董小丧星觉得自己心跳的特别快,扑通扑通扑通,一点儿也不丧了。

 

4.

 

小丧星仍旧是懒懒散散得晃悠到小月老身边了。

 

其实心里头巴不得乘云车飞过去!

 

“昊然,”他笑着打招呼,还是软绵绵的丧,“早上好。”

 

“早!”刘昊然也跟他打招呼,“给你带了早饭!”

 

小丧星蔫嗒嗒得接过早饭,倒是一点儿也不蔫地吃了起来。

 

好机会,刘小月老想,趁着吃东西的时候不丧,小董一定会跟我告白吧。

 

好机会,董小丧星想,趁着吃东西的时候不丧,吃完这个包子就跟昊然告白吧。

 

5.

 

张一山在董子健吃最后一口的时候跑进了办公室。

 

小霉星今日依旧在倒霉。

 

吃完了包子的董小丧星眨巴眨巴眼睛,开始犯困了。

 

是不是有什么事儿要做来着......

 

6.

 

又是一个丧气满满的清晨。

 

今天也没有力气告白,小丧星董子健躺在床上,难过的想。

 

真是更丧了。

 

“董子健你嘛呢?”张一山又在哐哐敲窗户,“又要迟到啦,老大打死你哦!”

 

小月老刘昊然今天没有来代班,金乌也没有上班。

 

小霉星今天居然还赶在他之前进了办公室。

 

天色阴沉沉,说不定还要下雨。

 

董小丧星拖着步子,长吁短叹,觉得想小月老了。

 

7.

 

刘昊然照例在描姻缘簿的时候,收到了董子健的消息,问他们家的具体地址。

 

你想要来我的家吗?

 

刘昊然问。

 

 

小丧星回。

 

那肯定就是要来看我了,刘昊然想,从柜子里找出一本《结缘指南》。

 

这是隔壁的红娘送他的,据说百发百中,人间数万男子就是因为这本书成功脱单,从此过上幸福生活。

 

第一章第一节第一句——

 

“做一个主动的人。”

 

刘昊然放下书,听到外头啪啪拍门。

 

8.

 

小丧星董子健果然全须全尾又垂头丧气的站在他家门口。

 

“小董?”刘昊然装出被惊讶的样子,“你怎么来了!”

 

董子健是下定决心来告白的。

 

光唰唰打云就花了好多钱,决心可以说是下得特别大了!

 

“昊然,”董子健抬头,小月老就站在他眼前,哗啦啦跟会发光似的那么好看。

 

董小丧决定速战速决。

 

“我......”

 

可是万一被拒绝呢。

 

小丧星又把脑袋低下去了。

 

“我我我......”

 

太麻烦了,董子健想。

 

“......算了......”

 

董子健又垂头丧气,臊眉耷眼地转了身,准备唰唰打云,回去上班了。

 

9.

 

做一个主动的神。

 

神不来就你,你就去就神。

 

10.

 

“董子健!”

 

小月老拽住神的胳膊,“你等等!”

 

小丧星转过身来,动作慢吞吞,心跳噗通通,脸颊红呼呼,眼底湿漉漉,像一朵云。

 

“干什么呀?”

 

刘昊然从袖子里摸出截红线来,放在董子健手上。

 

“小董,你想不想给我打个结啊?”

 

11.

 

“打结好麻烦啊。”董小丧星把手伸出去,“你打一下吧昊然。”

 

End


评论(29)

热度(4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