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直

一碟红烧咸鱼

【昊健】【短完】小星球

** ooc预警

** 这篇仍然觉得写的很差劲....还是等有时间再修吧....

** 今天没有节日快乐


1.

 

夏天完全来临之前,刘昊然把董子健捡回了家。

 

2.

 

长途跋涉的董先生一进门就先歪到沙发里去。刘昊然翻腾点儿吃的出来,“你是什么星球的啊,”刘昊然一边给人拆薯片的包装袋一边说,“懒星来的吧?”

 

董子健叼走一片,含含糊糊的哼唧两声算是反驳,刘同学挨在他身边坐下,问他,“你怎么找到我这儿来的?”

 

《地球生存指南》。

 

地球人刘昊然哗啦啦的翻书,写了他家地址的那页被折起来,还写了批注。

 

非常贴心。

 

3.

 

刘昊然第一次接到陌生来信是十二岁的时候,特别俗气的牛皮纸的信封,在某天他偶然打开信箱的时候和一堆小广告一起哗啦啦涌进他的怀里。

 

“亲爱的地球人——”

 

外星人董子健写下这几个字的时候,并不知道会不会收到回应。

 

可是一个人的星球真是太寂寞了。

 

4.

 

天气发闷,雨总也下不停。

 

董子健在沙发上把自己翻了个面儿,空调的风口正对着他晾在外头的一截白肚皮。刘昊然从冰箱底层翻出最后两根冰棍儿,圆滚滚的,奶味很重。

 

“地球一点儿也不好,”被强制盖上肚皮的小董先生嘟嘟囔囔,“吃冰棍儿都没有人给剥包装纸。”

 

刘昊然认命的给外星人小董剥冰棍纸,

 

“地球不好地球不好,没有你们懒星好。”

 

“晚上吃什么呀?”

 

懒星人又给自己翻个面儿,“吃肉。”

 

5.

 

董子健不爱吃菜,不爱吃所有菜。

 

“我们星球的传统,”董先生说,“传统习俗是不吃蔬菜的。”

 

“你们星球不就你一个人吗?张嘴。”

 

外星人董先生吃了地球人刘同学给剥的虾,一本正经的补充,“对,我们星球传统习俗还有不剥虾。”

 

6.

 

外星人的信很短而且,刘昊然小朋友想了想,字写得也比他好不到哪去。他认真的写了回信,在信的结尾端端正正的写上自己的名字。

 

刘昊然。

 

然后塞进自己家的信箱。

 

第二次收到信的时候,开头变成了“亲爱的昊然”,结尾是小董。

 

还学着他在结尾之前写上了此致敬礼。

 

7.

 

董子健像个游客。

 

在专门宰游客的小吃街吃掉了第三份儿锅贴的时候,董先生终于忍不住反驳,“我本来就是游客。”

 

跟我在一起你就不是了,刘同学想,夕阳里自顾自的偷偷笑起来。

 

董游客同刘地陪满街瞎逛,晃晃悠悠去了刘昊然的中学,赶上艺术节,小剧场里正在排话剧。

 

他们俩进去的时候,故事开始不久——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有人为爱情献出一切,却一无所得。

 

8.

 

刘昊然二十岁的时候梦到了董子健。

 

虽然书信不断,但他没有见过董子健,他在梦里见到广袤寒冷的星球,冷冰冰的空气里,一团不太显眼的董子健正在读信。

 

他不是人类构造里头外星人的样子,他有圆滚滚的脑袋,也不长触角。

 

他笑起来的时候真好看啊,刘昊然想,他的眼睛是弯的,他的右颊有一颗痣。

 

这一天醒来的时候,他给董子健写信:

 

“你想来地球吗?”

 

三个月后,哗啦啦的垃圾信件里有一张董子健的回信。

 

“好。”

 

9.

 

从小剧场出来的时候,董子健看起来有些难过的样子。

 

“我是我们星球最珍贵的存在了。”

 

他的眼睛很漂亮,路灯的光仿佛在他的眼中溺亡,让他的眼眶看起来有些朦胧的水汽。

 

刘昊然稍微低下头,“那我代表地球接受一下贵星球的珍贵礼物吧。”

 

“我喜欢你,董子健。”

 

他亲吻过董子健右脸的痣,郑重其事的又说一遍:“我喜欢你。”

 

咚咚咚。

 

心如擂鼓。

 

10.

 

“我们星球从来都不主动告白的,”外星人先生气喘吁吁,“还好你先说了。”

 

“那我不说你怎么办啊小董?”

 

董子健停下来,大概仔仔细细得想了想,“那我就先说。”

 

他有过一腔的孤勇,他抛下一个小星球,挨过若干光年的漫长旅程,来找另一个小星球。前程是未知,而归路已在来时焚毁。

 

所幸他无需回程了。

 

他同人共有了新的星球。

 

end

 


评论(23)

热度(2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