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直

一碟红烧咸鱼

【昊健】【短完】咚咚咚神灯

** ooc预警

** 傻白预警


1.

 

胡同最里头那户人家的灯光灭了。

 

董子健屏住呼吸等了一会儿,巷口的路灯闪了几下,不堪重负似的噗呲噗呲全灭了。

 

凌晨一点二十二分,刘昊然已经睡着了。

 

2.

 

董子健是这一片的灯神。

 

灯神嘛,主要职责就是开开灯呀关关灯呀被人发现的时候给人实现个愿望什么的,小董灯神到职以来每天躲在胡同口的路灯上头睡觉,懒洋洋的,还没叫人发现过,愿望申请表手里还有一大把,每次年末都评不上优。

 

“小董呀,”圆脑袋的上司拍拍董子健的肩膀,“做神最重要的就是求上进,你看隔壁阿拉丁,三百年就升到九十九重天了。”

 

九十九重天董子健去过,冷冰冰的,都不吃东西。

 

小董灯神想起巷口的驴肉火烧跟巷尾的奶油卷,觉得呆在人间也挺好的。

 

转折发生在刘昊然一家搬进这条胡同。

 

董子健在太阳光里慢慢悠悠的醒过来,还没醒过神呢,就瞧见一张明晃晃的笑脸。

 

“你是谁呀?”

 

3.

 

董子健缓了好久一会儿神,才意识到刘昊然能看见他。

 

“咳咳,”董灯神清了清嗓子,拍了拍身上的土,从身上找出一张愿望申请表,“说吧,你有什么愿望?”

 

“啊?”

 

“我是灯神,可以实现你的愿望,”董先生不自觉的皱了皱脸,脸颊的痣跟着动一动,“说出你的愿望。”

 

4.

 

刘昊然抱着手看着董子健。

 

眼前这位看起来又窄又白,头发乱糟糟眼睛湿漉漉,左脸颊上还有一大块睡姿不正确睡出来的红印儿。

 

还说自己是灯神。

 

不知道是哪户邻居家的小男孩儿,还挺有想象力的。

 

“那你都能实现什么愿望啊?”

 

刘昊然伸出手去揉一揉董子健的脑袋,又去捏一捏他的右脸颊。

 

5.

 

董子健给刘昊然念了半个钟头的实现愿望注意事项。

 

刘同学听得都要犯困,太阳光晒得人发困,他制止小董灯神接着讲下去,“那我现在许一个愿望,你陪我去街角吃冰好不好啊?”

 

这个人长得太好看了,有一种少年人才有的俊朗,他提问的时候歪着脑袋笑,虎牙就偷偷露出来。

 

小董灯神迷迷糊糊的想,况且街角的冰店水果又新鲜切得又很大块。

 

“那你先填一张申请表。”

 

6.

 

月末清点的时候,董子健发现自己的愿望申请表不太够了。

 

一开始一天只要用掉一张的,时间久了,刘昊然的愿望就越来越多,打球用掉一张,看电影又用掉一张,今天去游泳明天去唱歌,愿望清单摞了一沓,现在只剩下三张没有用过。

 

这么想着的时候,刘昊然从胡同里头走出来啦,他捧着个盒子,呼啦啦给小董灯神倒出一堆巧克力来。

 

“给我一张愿望申请表,”刘同学说,“贿赂你的。”

 

“不行,”董子健比出三根手指,“我今年只剩下三个愿望份额了。”

 

刘昊然给他撅下去一根,“那我先用掉一个,中午吃什么?”

 

小董灯神想了想,“小龙虾吧。”

 

7.

 

董子健忧心忡忡。

 

吃完小龙虾之后,他的愿望份额就只剩下两个了。

 

路灯将他悲伤的身影拉得很长,刘昊然似乎毫不所觉,站在暖光深处朝他挥手。

 

这个人总是明烈又炽朗的,像一团火。

 

“你等一下,”刘昊然叫住他,“你再给我一张表。”

 

“我就两张了!”

 

刘昊然跑过来,然后气喘吁吁的拿嘴唇碰了一下董子健右脸颊的痣。

 

“我贿赂你一下。”

 

8.

 

董子健小心翼翼的熄灭了整条巷子的灯,刘昊然睡着了,大概在做一个安安稳稳的梦。

 

他在暗里偷偷打开刘昊然填的愿望申请表。

 

8.

 

董子健去交辞职报告。

 

“辞职?”圆头圆脑的上司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不行。”

 

小董灯神站起来。

 

“你不要乱来啊。”

 

——然后摸了摸上司的脑袋。

 

上司掏出一张愿望申请表,“你好我是灯神,你有什么愿望吗?”

 

10.

 

刘昊然站在胡同口等董子健。

 

小董灯神辞了职,新的灯神还没有到任,这一片都是黑黢黢的。刘昊然倚在灯柱上玩手机,黑暗里显出一点冷的但可靠的光来。

 

董子健走到他的怀抱里去。

 

“等下,”刘同学准备亲吻他的小灯神的时候,董子健突然说,“先填表。”

 

“可是你不是灯神啦,”刘昊然眯着眼睛笑,“同你说愿望还会实现吗?”

 

小灯神眨眨眼,“你试试看。”

 

刘同学借着手机的光写愿望,写一个字小董灯神就念一句——

 

“想,跟,董,子,健,在,一,起。”

 

“批准了。”

 

end

 

 


评论(24)

热度(4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