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直

一碟红烧咸鱼

【昊健】医患关系

谢烩!卸妆水可以瞑目啦!

五彩拉皮:

*刘医生×董总裁的故事,到处是bug




董子健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手背连着吊瓶,自己则躺在一张病床上,助理不知所踪。


视线逐渐上移,病床前白大褂的医生长得很好看,眉目清朗,只是板着一张脸。


董总裁的经验告诉他,这位妥妥的是个典型的冰山美人。


看见帅的就想泡,怎么办,急,在线等!


董子健目光敏锐,注意力全集中在了这位白衣天使胸前的名牌上,刘昊然。


刘医生抽出衣兜里的圆珠笔,有条不紊的开始写病历报告单,还抽了空对他讲话,


“没什么大事,饮酒过量引发的胃粘膜轻微损伤,用不着住院,回去之后注意饮食,忌辛辣食物,能戒的话最好把酒戒了。”


董子健很郁闷,这人明明长了一张稚气的少年脸,明明该是春风和煦的一段话,被他说的如此严肃认真像高中班主任训话似的。


只字未进不说,而且想要辣手摧花的热情小火苗还瞬间被浇熄了一半,因为他发现这朵花似乎无从下手。


表面上乖乖点头听医嘱,内心里早已拐了山路十八弯,考虑怎么步步为营。


“我要住院!”


突如其来的一句音量大得连刘医生都被吓了一跳,出于医者仁心的角度,提醒了他回家养病休息效果一样,住院纯属浪费钱。


还生生占着一床位。


——不过这话刘医生为了医患关系忍着没说。


董子健似乎自觉目的性太明显,假装虚弱讪讪改了口。


“我是觉得……那个住院有助于加快康复,彻底治好了再上班也成。”


刘昊然点点头,“如果你坚持的话,那就这样吧,找人办下住院手续。”


刘医生平静无波出了病房门,心里想的却是果然当总裁的就是任性。


董子健在医院一呆就是半个月,每天健康饮食合理睡眠还能看帅哥,顺便言语调戏你来我往几句,心情舒畅面色红润,连因为应酬养出的一丢丢小肚腩都下去了。


“你现在比你刚来的时候顺眼多了。”刘医生来查房的时候,一不小心道出心中所想。


“我是说,恢复的不错。”


董子健努力回忆自己刚来的时候什么样。但他发现一个问题,刚来那天是喝高了助理送来的,自己意识并不清醒,怕是第一印象很糟糕。


于是他等刘昊然去了别的病房,机智的拨通了助理电话询问实情。


小张助理仗义执言。


“您那天吐的昏天黑地,在走廊看见一帅哥医生就不撒手,还吐了人一身。吐完了还嘿嘿傻笑,说您惹的祸您自己负责,那医生正好还是内科的,姓刘来着。”


助理嫌不够,继续补刀,“诶对了,董老大话说回来您对人家负责了吗?”


董子健一拍脑门,可太毁了。


董总出院那天,委婉地挖了墙角。


“你有没有兴趣给我们公司医务室去,工资翻倍。”


“并没有兴趣,而且董先生——”刘昊然顿住了,董子健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赫然发现自己的手不自觉地搭在了人家手上,脑子一懵竟然忘记了动作。


刘医生正直且毫不留情地吐出了下半句,“请您自重。”


挖角失败的董总并不放弃,抱着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宗旨,继续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于是经常可以观摩到以下精彩场面。


“小刘医生,我胃又疼了。”


“胃疼了啊,中午没吃饭饿的吧?”刘昊然从堆叠的报告中,抽了空抬头斜他一眼。


董子健暗暗赞叹,这都能看出来。


“最近嗓子疼,不知道吃啥了。”


“嗓子痛下楼左拐挂耳鼻喉科,谢谢。”


董子健心想,刘医生业务能力可真好,连别的科室都记得。


“你看我黑眼圈是不是重的吓人?”


“这个真的不归我管。”


明知道来一次被怼一次,董总依然乐此不疲的从员工的花式请假条上搜罗可以往刘医生诊室跑的借口。


次数多了,刘昊然自然也回过味儿来了。


等董子健又一次找借口进他诊室的时候,他干脆开门见山了。


“我说,其实你是不是想泡我啊?”刘昊然眯着眼,说完嘴角一斜,明明是识破的表情,董子健看来却是在对他笑。


“啊,你都看出来了。”董子健被这脸迷的七荤八素,直接招了。


“傻子才看不出来,不过我跟你说,我只当top的。”小刘医生这句话说的特别的酷炫狂霸拽,边说还用笔头戳着桌子,吐字清晰。


董总只看一眼内心就怯了,“哦,得嘞,那您当我没来过。”


他奔出去带上门,惊魂未定叫了司机来门口接他。冷静了之后转念一想,当自己没来过可不行,那这些日子存在感不白刷了,怎么着也得先拐了人回家,分工问题以后再商量啊。


他并不知道刘昊然在他出去之后笑了一下,那笑容竟然还带了点宠溺的意味。


回公司之后,董总动用了各种关系知道了刘昊然的电话,以及调休表。


于是在某个来之不易的休息日,刘昊然看见一陌生号码的来电,接了之后,不出所料,那边是董总裁的声音。


二十多岁的人了,地道京腔里还透着一丝丝奶气,特别的有辨识度,还有点可爱。


“你知道我公司是做广告的吧,和你们医院合作的事儿也听说了吧,不是拍一形象宣传么,你们院长问谁来,哥哥第一个就想到你了,够不够意思?”


刘昊然仔细一琢磨,上次开会好像确实说了这么回事。但他只想好好治病,没怎么放在心上。


他回答,“我知道我长得帅,可我又不靠脸吃饭。”


董子健被噎得无言以对,为了要来联系方式更进一步,免费帮人医院拍广告就算了,结果当事人居然不买账。


他说,“你先过来探讨一下,不行就拉倒,再说多好的升职加薪的机会啊。”


董子健没报公司,而是报了自家公寓的地址。


“我看你老这样也挺累的,要不咱俩就交往试试吧。”刘昊然半开玩笑的语气调侃着,佯装镇定,心砰砰直跳。


“什么?”董子健难以置信想要再确认一遍。


“我说交往,不要就算了,过这村儿没这店了。”


董子健一激动,胃里竟然又开始绞着劲儿的疼。


刘昊然听着那边哎呦哎呦叫唤着,也没心思怀疑是不是狼来了的套路,打个车就过去了。


董子健给他开门,然后被贴心的刘医生安顿回床上,盖的严严实实,并塞了一盒生胃酮给他。


“穿一秋裤就搁屋里头乱晃,也不怕冻着。”


打小不爱吃药的董总这次特别顺利就吞了药丸,甘之如饴,平时在公司里独当一面,现在就特别的享受这种被照顾的感觉。


看他脸色好了不少,于是又开始审讯似的,“最近吃了什么?”


“铜锅涮肉。”董子健老老实实,委屈巴巴。


“又喝酒了吧?”


“没,最近节制不少了。”


“那就还是喝了。”


刘昊然从床边起身,扭头就走,董子健以为是自己这个倔强病号惹医生生气了,没想到过一会儿厨房竟然传来了淘米的声音。


刘昊然喂董子健喝清淡小粥的时候,忽然心念一动。


“告诉你个秘密。”


董总瞪大眼睛抿着嘴,表情乖巧,满心期待,洗耳恭听。


“你住院那段日子我就觉得你太可爱了,后来故作冷漠就是因为想欺负你。”


刘昊然医生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露出明晃晃的小虎牙。


董子健却无心沉迷美色。


“可爱个大头鬼,我要跟你们院长投诉了。”


后来,当董子健发现自己从董先生,被叫作小董的时候为时已晚。


本来是想泡个好看的小医生,没想到自己才是被泡的那个。


“那时候就是觉得,逗你挺好玩的。”


“啧,还以为你是嫌弃我呢。”


“小董你是不是,反应迟钝啊?”


风水轮流转,什么时候医生可以肆无忌惮吐槽病号了,哦,如果是自家的那就无所谓。


现在想来误终身的那一眼,怎么就印象偏差了,大概是那天他没带金丝细框眼镜这种衣冠禽兽的标配吧。


“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董总不甘示弱反驳回去。


刘昊然长臂一揽,把董子健锁在怀里,笑的得意忘形,还一边振振有词,


“咳,我那时候是为了保持良好正当的医患关系啊。”


董总裁忿忿不平,你再这样强词夺理,我真的要上医务科闹了!



END.


*送 @李正直 老师因为回复我消息而碰洒了卸妆油的补偿


*特别感谢信野老师的专业知识指导(抱拳

评论(2)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